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山東新聞結婚聯播》
  齊魯網2月2系統家具日訊 (記者 田源 張揚)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報道,晚上6點半,萬素麗和兒子都要坐在書桌前,這是她和丈夫馮建平約好的網聊時間。拿起攝像頭調試了半天,一家人想要視頻的願望再次落空。
  幾年前,山東新紀元農業公司開始在蘇丹大量種植棉花,作為公司總經理,馮建平已有8年沒有在家過春節了。因為網絡不好,一家人連聊QQ都是惜字如金。等待的時間長了,萬素宿霧麗乾脆撥通了老公的電話。
  馮建平:“兒子新年好,過年好!我很好啊,我這邊四十多個人一起過年。那挺熱鬧啊,絕對啊融資!家裡就我和我媽兩個人過年太冷清了。舍小家為大家啊,公司在發展,沒有人去做也不行啊,非洲是廣闊天地,大有作為啊!哈哈。”
  一家人的笑聲里,有無奈,但更多的是濃濃的思念和信任。馮建平的兒子馮灝:“畢竟是在工作,回來的機會就少,所以說也比設計裝潢較珍惜,也不會說是責怪什麼的,回來親還親不夠呢。”
  每逢家家倍思親。今年春節,泰安市民張娟體會的更加深刻。泰安市民張娟告訴記者:“結婚這麼多年了,第一次我們分開,真是有的時候覺得(他)不在家心裡挺空的。”
  去年5月,張娟的丈夫羅利遠卦非洲蘇丹,要在那裡工作兩年。這幾天,她選擇帶著兒子一起在單位值班,用忙碌消減心中的思念。張娟告訴記者:“他出去了家裡的事我儘量能多承擔就多承擔一點,既然出門了就把自己的工作乾好,畢竟代表著中國人的形象,不要給中國人丟臉。”羅利的兒子羅涵鑠跟爸爸說:“別在國外曬黑了!”
  同樣是在蘇丹援建,張錫彤今年也沒有回家過年,在家的父母每天都會收拾收拾她的房間,累了就和奶奶一起品嘗錫彤從非洲寄來的花茶。張錫彤父親:“你孫女給你帶回來的茶好喝嗎?”張錫彤奶奶:“好喝!” 張錫彤父親:“沙漠玫瑰咱這裡有人也叫它'蘇丹紅'。”今年錫彤家年夜飯顯得有些冷清,但家人們說這頓不算,等錫彤回來了,他們還要重新過一次年,讓錫彤吃上媽媽親手做的菜。  (原標題:新春走基層:理解與支持是對親人最大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99xzow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