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台灣~這天抽了空,本要聽場演講,但記錯時間錯過了,所以剛好利用多餘的時間逛逛這老師與同學們一再推薦的央圖台灣分館。顯然,大家個人信貸推薦不是沒有原因,寬廣的空間等硬體沒話說,台灣研究中心的豐富史料,電腦與展場等軟體設備也是水準之上,一下午逛下來,眼界大開。相591較我多次錯過<台灣文學館>(位於台南專門收藏有關台灣文學手稿與書籍的博物館)的無奈,這次來到央圖台灣分館的心情,相當雀躍,千膠原蛋白載難逢機會,趕緊瀏覽一下日據時代的詩詞小說等資料。可惜,正當我興奮地開始找尋鍾肇政等作家作品時,館方的廣播提醒著"五點以後酒店經紀僅開放一般樓層..." ,換句話說,我想好好閱讀的<台灣學研究中心>(五樓與六樓)即將關閉,嗟!所有愉快的心情瞬間被澆熄...,就這賣屋樣我悻悻然離開了,只好告訴自己"下次請早"。但總歸來說,這趟還是沒白來,外觀與館藏完全顛覆我對傳統央圖的印象外,看了館慶95週年慶住商房屋的<宗教書展>與<裝訂展>兩展,相當滿足。此外,由於這圖書館位於永和市中心的公園內,假日來此休閒的人潮眾多,攜帶一家老關鍵字行銷小來看書的也相當多,門庭若市,又,我看到許多人用功唸書的場景,頓時想起我這學生的身份,竟然還在外遊蕩,開學一週的心情依舊玩樂,關鍵字排名超級心虛....。不免嘀咕著,看來這一週收心操不夠!回家閉關去~~~下圖: 側門下圖:沒想到是座九十五歲的老館~下圖:台灣學研究中心真的很關鍵字行銷有看頭~下圖:都來了當然看一下展覽~下圖:還笑說"裝訂也能搞一各展"~真是無知冒犯了策展單位~ (罵的人還請求館方准予拍照~猛拍猛拍婚禮顧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99xzow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