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治癒系"的小孩有一種歌手 被稱為"療傷系"或"治癒系"的歌手因為他的聲音有撫慰人心的效果而我覺得 我們這一群小天使們雖非說個個 但有很多 其實都可以當"治癒系仲介網"的小孩雖然看似他們在接受各種的治療 接受各種的照顧或幫助但其實 他們也在治療著別人 撫慰著其他人的心我覺得小星星是這一典型的代表最近  星期天的傍晚 總有一位媽媽帶著她的唐氏症女室內裝潢兒來看小星星她的女兒讀國中普通班 在父母積極引導下正努力地發揮自己的潛能只是 在普通班上課 有些課程對她確實有些困難與人互動也似乎有狀況我問這位媽媽: 為甚麼會想到要來看看我們的孩子?她說:室內設計因為女兒在學校心裡有些創傷 希望來這裡服務當義工 可以轉移她的注意力果然 每個星期天 她的女兒都忙著要準備一些表演(她會吹笛子或唱歌)加上餵小星星吃飯 帶小星星玩樂器兩三系統傢俱個小時很忙碌 也很開心小星星可愛 憨憨的模樣 讓人很難不疼惜她所以 看似這位姐姐來幫忙照顧小星星但其實 小星星正甚麼都不用做只用她最直接的反應與最可愛的笑臉撫慰著這個姐姐曾經受創的心而最近商空設計 我們接觸到一些比較年輕 都是在學學生的義工或實習學生有一個大姊姊 看到小星星哭時覺得很難過 因為覺得她好可憐 自己的心情也變得沉重我說:其實不用覺得難過 更不要可憐她 只要疼惜她就好 婚紗 事實上 她哭是在撒嬌 希望老師抱抱她 滿足她她心情就好了大姊姊點點頭 似乎被點醒般 之後 她果然就用比較輕鬆的心情幫忙帶著小朋友們另一位大姊姊 因為學校要求要有當志工的服務時數所當舖以只來半天心情頗為忐忑不安 來到這樣陌生的環境時間又短不知道要從何做起也不知道自己來這裡是為甚麼我說:時間短沒關係 就儘量多接觸孩子就好果然 當我請她幫忙餵小星星吃水果請她幫洗完澡的小星鑽石星吹頭髮或帶著小星星去感統教室玩時大姊姊忙著注意小星星需要甚麼 有甚麼反應 根本就忘了自己的不安當她準備要回學校 與其他也是來當志工的同學聊天時我聽到她開心地描述小星星的一些表情反應與動票貼作不禁想:到底是誰幫誰呀?其實 我自己也是典型的被治癒的人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長灘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99xzow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