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褐藻糖膠哪裡買報唐山電(記者吳艷麗)昨日,又有好消息傳來,唐山南湖勇救落水大學生的好市民中,又有一人被找到,他就是來自中國北車集團唐山軌道客車有限公司的徐千里。
  帶女usb兒游玩跑去救人
  1月5日下午3點多,徐千裡帶著女禮服兒到南湖游玩。“當時我騎著電動車,女兒騎著小自行車,我倆在岸邊正玩著呢,突然就聽見冰面上有人呼救。”徐千里說,當時他距離落水大學生也就100來米遠,聽到呼救聲,“當時也來不及想什麼,就趕緊往出事地點跑了過去。”
  徐千里說,等他趕到出事地點的時候,前面已經有三個人跑到了冰面上,他是第四個。“我本來想趴到冰面上救人的,但看到當時的情況,覺得趴著救人成功率不高,並且看到前面的人正拉著手半蹲著救人,我也就汽車貸款加入到了他們的營救隊伍之中。”
  “當時,我們四個人互相拉拽著營救水裡的大學生的時候,明顯能感覺到被他們拽著往水裡走。”徐千里對記者說,現場情況十分危險,由於冰面上有水,“不汽車貸款知道是由於冰面下沉,還是由於水裡的人掙扎弄上來的水,造成我們腳下特別滑,水裡的阻力大,我們的摩擦力小,導致我們不僅拽不上來大學生們,自身還有落水的危險。”
  而就在這時,後面緊跟著上來了兩名好心市民,“他們在後面又拽住了我,這樣我們整個隊伍才穩住了。”徐千里回憶說。
  惦記被救者身體健康
  “他們好像是想著一起上來,但是我們6個人根本拽不住他們3個人,我們就沖他們喊,讓他們鬆開手,一個一個上來,他們也聽了我們的話,3人就一個接一個被我們救上來了。”徐千里說,上來之後,那兩名男大學生的狀態要好得多,能自主活動,“那名女大學生就只是癱在冰面上,趴著不能動了。”
  救人之後,徐千里特別關必這幾名大學生,尤其是那名女大學生的身體狀況。“我平時比較愛上網,事情發生後,我每天都要關註唐山貼吧和其他媒體的報道,得知3名大學生身體恢復得挺好,我這才放心了。”
  女兒心中的“大英雄”
  徐千里說,他覺得救人事件只是件小事,不值得一提,“孩子們被成功救上來了,我們救人的人也沒啥事,這就挺好。”回到家裡之後,由於衣服和鞋子都濕了,徐千里就和妻子說了說救人的事情。妻子說,“我得給救人英雄做桌好吃的犒勞犒勞啊。”而自從看到爸爸救人的善舉之後,徐千里就成了女兒心目中的“大英雄”。
  三條生命,因為有了他們而脫離險境,三條生命,因為有了他們而得以生存。英雄悄然隱退,留下的只有那模糊身影,和人們敬仰的目光。如果您也懷揣對他們的敬意,如果您也希望這縷春風別停下溫暖的腳步,那麼請和我們一起,尋找隱退的英雄。
  (原標題:徐千里:女兒心中的“大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99xzow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